主頁 > 學校課程 > 課程特色
課程特色
幼兒園課程
教學模式 –
基礎班(N1)是專為兩歲或以上孩子而設,課程規劃著重早期感官的刺激和訓練,讓孩子在親身探索和操弄的過程中,促進早期感官、語言、創意、大小肌肉、社交、自理的發展及能力,讓孩子在學習前,獲得全面、均衡的發展及照顧。
基礎班
二至三歲之孩子學習階段為學前準備期。我們會透過不同的教材及活動刺激孩子的感官發展,促使孩子手部的靈活性、手眼協調能力及身體發展的協調性。我們採用小組上課方式為孩子提供溝通的機會。孩子更會學習收拾自己的日常用品,從而提升其自理能力,為孩子的生活及學習作好準備。
幼稚園課程
教學模式 –
幼稚園課程包括幼兒班(K1)、低班(K2)及高班(K3),是專為兩歲八個月或以上孩子而設,我們乃根據香港學前教育課程指引為藍本,採用以『主題』為點、『活動』為線、『分區學習』為面的教學模式,著重以孩子為本位的互動式學習,透過提供豐富而完整的多元化學習經驗,發展孩子邏輯思維的能力、建立自發學習的態度,體驗學習的愉悅,以奠下孩子終身學習的基礎。
幼兒班
三至四歲乃孩子的「探索期」,我們會透過團體討論、遊戲、小組學習、感官操弄等誘發性的學習策略,鼓勵孩子積極與周遭的環境互動,尋找好奇的日常事物來進行探究,從而培養出積極自主的學習態度,使其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
低班
四至五歲乃孩子的學習發展期,我們會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讓孩子能透過親身的參與、操弄,及與環境和人物的不同模式的互動下有意義地建構知識,培養自主學習精神,發展學習的能力、正面及積極的價值觀和態度,藉以提高孩子的學習動機,以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技能。
高班
五至六歲的孩子已具備良好的學習能力,在語言、自理、社交、大小肌肉等發展亦漸趨成熟,因此,我們以設計活動的形式進行學習,我們會以孩子為主導,與他們商議學習的內容及方向,藉此讓孩子掌握學會學習的技巧,並培養獨立、多向的思考能力。
小一銜接課程
幼兒在幼稚園過渡銜接小學階段時,由於環境、教學和課程等各方面均有所不同,有見及此,本園在幼兒就讀高班下學期時會為幼兒設計一連串的「幼小銜接」活動,希望幫助孩子能藉此認識小學生活,開展新的學習旅程。
粵英班
提供雙語(粵英)學習環境,並支援非華語學生(特別是不同種族的學生)融入校園生活,幫助他們儘早適應本地教育體系和學好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