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小一銜接課程 > 小一銜接課程
小一銜接課程

小一銜接課程

 

 

 

幼兒在幼稚園過渡銜接小學階段時,由於環境、教學和課程等各方面均有所不同,有見及此,本園在幼兒就讀高班下學期時會為幼兒設計一連串的「幼小銜接」活動,希望幫助孩子能藉此認識小學生活,開展新的學習旅程。

 

 

 

 

環境銜接︰

我們會把現有課室佈置成與小學課室般,讓孩子有如置身於小學的學習環境中。此外,我們會安排高班孩子參觀同區小學,介紹小學的環境及體驗小學的生活。

 

 

 

 

教學安排︰

我們會為孩子安排小學上課時間表,體驗小學上課日程,如︰設小息時段,老師會教導孩子在這時段可以吃一點小食、喝水或上洗手間等,讓孩子開始體驗小學的上課模式。

 

 

 

 

課程方面︰

本園會為孩子編寫一系列的小學銜接課程,內容主要分為中文、英文、數學和常識,與小學常接觸的科目相同。

 

 

 

 

其他配套︰

本園會安排孩子進行模擬抄寫手冊活動,教導孩子把家課及注意事項抄寫到學生手冊的家課表中,從而讓孩子明白抄寫手冊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