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團隊心聲 > 園牧的話
園牧的話

 

譚蜺姑娘

 

「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我以永遠的愛來愛你。」(耶31:3)

 

為人父母者總是希望將最好東西拿給孩子,希望盡能力向孩子展示為父為母最大的愛。但我們不得不承認我們的愛實在很有限,不說別的,單說體力,我們的體力無法承受長時間的勞累、長時間的情感、工作的負荷。再說我們的耐性,我們的耐性總有限度,孩子聽教聽話
時,我們滿心歡喜,但是當孩子失去當有的表現,又達不到我們的期望時,我們會失去耐性和平常的溫婉。我們想以我們認為好的方式養育孩子,但是不少過來人告訴我們,那些方式可能適得其反。’

 

世上誰有資格說他的愛最完全、最徹底、最具體、最沒有保留、最永恆?除了三一真神,沒有一個人。看聖經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四至八節的愛篇如何描寫愛的真諦?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世上又有哪一個父母能驕傲地說:我對孩子付出了最完全的愛?聖經說:神就是愛。人如何能擁有愛的能力呢?為人父母如何能具備這些愛的特質呢?聖經說: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加 5:22-23)原來人能領受愛、為人父母有能力去愛惟一的秘訣就是打開心門讓主耶穌進入生命裡,讓聖靈澆灌天父的愛予我們,並在我們生命中結出仁愛的果子。「我們愛,因神先愛我們」。

 

願你們和你們的寶寶一生蒙天父的保守、眷愛,每天都在愛和恩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