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高班 > 高班
高班

高班

五至六歲的孩子已具備良好的學習能力,在語言、自理、社交、大小肌肉等發展亦漸趨成熟,因此,我們以設計活動的形式進行學習,我們會以孩子為主導,與他們商議學習的內容及方向,藉此讓孩子掌握學會學習的技巧,並培養獨立、多向的思考能力。

 

建立孩子的多向度學習能力

孩子定期就著不同的課題內容進行討論,學習聆聽、分析、接納別人的意見,並藉討論的過程中,對有關知識進行深入探討與比較,藉此建立孩子觀察、思考的學習能力。

 

建立孩子的解難能力

在活動的過程中,孩子會遇到很多困難、發現不同的問題,亦會面對成功及失敗,因此,他們會學習如何搜集資料,一起分享及構思解決問題的方法,在成功中學會不自滿,在失敗中建立不放棄的學習態度。

1
1
1
 

建立孩子的創意思維能力

我們會與孩子一起創設學習環境,讓孩子親手塑造自己的課室,並將學習與創作連結,鞏固所學的知識,並運用不同的技巧展現其學習成果,藉此建立自信和成功感。

1
1
1
 

建立孩子的語文學習能力

透過豐富的語文學習環境,孩子能自發地朗讀圖書、書寫文字,讓文字成為孩子學習與生活的一部份,藉文字表達自己的想法,將個人的想像與創意化成文字,從中學會句式結構、句子創作等,從而奠定良好的語文能力,為升讀小學作好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