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幼兒班 > 幼兒班
幼兒班

幼兒班

三至四歲乃孩子的「探索期」,我們會透過團體討論、遊戲、小組學習、感官操弄等誘發性的學習策略,鼓勵孩子積極與周遭的環境互動,尋找好奇的日常事物來進行探究,從而培養出積極自主的學習態度,使其在靈、德、智、體、群、美各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

小肌肉及手眼協調之建立

孩子透過穿珠、泥膠創作、夾夾子、圖形拼板等小肌肉活動教具,提昇其手眼協調能力,增加手指的力度控制,使小肌肉得以健康發展,以為日後書寫作良好的準備。

語言發展之建立

孩子藉著主題分享、朗讀故事、兒歌、模擬遊戲等活動,學會理解、聆聽、描述、分享的口語技巧,並從其與老師和同伴的自然對話過程中,增強其口語表達的意欲,掌握正確的發音,及建立孩子的自信。

早期邏輯思維之建立

在我們的引導下,孩子會初步了解日常事物的因果關係,學習到不同的顏色、形狀、數數及排序等概念,從中建立早期邏輯及思維能力。

教具活動︰

創意思維之建立

孩子喜歡參與美藝創作的活動,透過不同顏色、質感等刺激,孩子能自由地進行創作、幻想,使其創意思維得以無限發揮。

                              

自理能力之建立

我們著重以生活化的情景培養孩子之獨立能力,使其於日常活動程序中學習如何照顧自己,培養其獨立之自我照顧能力及個性。

社交方面之建立

透過有趣的模擬遊戲及日常的社交活動,孩子從中學習到如何與同伴相處,使其社交、待人接物等技巧得以發展,並學會與別人相處時應有之禮儀及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