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兩歲班 > 兩歲班
兩歲班

兩歲班

二至三歲之孩子學習階段為學前準備期。我們會透過不同的教材及活動刺激孩子的感官發展,促使孩子手部的靈活性、手眼協調能力及身體發展的協調性。我們採用小組上課方式為孩子提供溝通的機會。孩子更會學習收拾自己的日常用品,從而提升其自理能力,為孩子的生活及學習作好準備。

感官發展

我們以多元化的感官活動進行教學,讓孩子透過親眼觀察、親手觸摸、親耳聽到等方式,了解日常事物,並刺激他們的感官思維能力,使其得到全面的發展。

大肌肉及小肌肉之發展

我們透過室內的活動室及室外遊樂場設施,讓孩子進行跑、跳、走、攀爬等不同類型的大小肌肉活動,促使他們四肢及肌肉的發展,提昇身體的協調能力及靈活性。此外,我們亦設計有組織的小肌肉活動,使孩子透過有趣的遊戲及教具操弄,提昇手部動作及操作工具的靈活性。

大肌肉活動

小肌肉活動

社交方面之發展

透過故事、模擬遊戲及不同的組織性社交活動鼓勵孩子們與同伴共玩、分享、友愛等社交技巧,從中掌握良好、正向的社交行為。

自理方面之發展

孩子進入校園生活,便是自理學習的開始。我們會鼓勵孩子學習自己收拾及處理個人的日常用品,如:玩具、書包、手帕、茶點用具等,從而提升孩子們的自理能力,培養他們的獨立能力和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