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低班 > 低班
低班

低班

四至五歲乃孩子的學習發展期,我們會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讓孩子能透過親身的參與、操弄,及與環境和人物的不同模式的互動下有意義地建構知識,培養自主學習精神,發展學習的能力、正面及積極的價值觀和態度,藉以提高孩子的學習動機,以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技能。

多元化學習活動

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孩子對日常事物有更深入的認識,並具更持久的學習動力和衝勁,願意挑戰更多的困難,並逐漸建立出成熟的學習能力。

   
 

分區學習活動

孩子在豐富且孩童化的學習角裡,能按興趣及能力自行計劃分區學習的活動模式,且付諸實行,從中建立觀察、分析、推理等解難能力,體驗『學會學習』的精神。

寫前準備活動

當幼兒小肌肉發展成熟後,我們會透過不同層次的趣味寫字活動,如線條練習、模寫、自由書寫、故事創作等,以建立孩子寫字的技巧和興趣。

戶外體驗活動

我們會善用社區資源以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及優化學與教活動,並定期安排不同的戶外活動,如:參觀警署、圖書館、超級市場等,讓孩子對周遭環境有更深入認識,明白到知識是隨處可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