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團隊心聲 > 校長的話
校長的話

最好的教育

莫苑萍校長

 

主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跟前來」,因為耶穌喜愛他們的純真與熱情。當孩子們每天笑著跳著走到你身邊說早晨、快樂地與你分享生活軼事、專注及享受的參與學習、活潑地在遊戲場上奔跑玩樂,淘氣的樣子、專注的眼神、歡樂的笑聲,拼合成一幅很美的圖畫。幼教是啟蒙教育,孩子從懞懂無知到學習得許多知識,從恐懼陌生至喜歡上學,營造歡樂的學習和成長環境,一直是我們所堅持和最大的願望,如何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培養他們獲得正確的知識和良好的品格?

 

「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認識至聖者便是聰明。」箴言九章十節,天父是萬物創造者知識的源頭,我們會教導孩子學習敬畏天父,讓他們懂得創造者的偉大,並從世界的探知中增潤更多知識;在學習上我們會鼓勵孩子「凡你手所當做的事,要盡力去作。」,讓他們有目標地努力完成每一項學習任務,並在主面前追求卓越,不斷上進;且培養孩子作忠心又良善的人,建立主動和殷勤的學習態度;並且在校園裏能以「謙虛、溫柔、忍耐、愛心、寬容,和平」的態度與人和睦相待,從而栽種和結出聖靈的果子。

 

常言道,最好的教育是生命的教育,「生命」的特質是充滿活力和不斷成長的,我們盼望孩子會因為感受到這份生命的感染力而每天充滿動力和喜悅去學習。為此,我們願意為天父和孩子獻呈最好的教育;我們期待和大家一起以耶穌的愛關愛他們;我們更願天父祝福和使用灣仔堂幼稚園,成為社區的燈台,祝福更多孩子和家庭,以學前教育服務見證及榮耀神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