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介紹 > 學校歷史
學校歷史

灣仔堂是由倫敦傳道會於一八六三年成立的,按傳道服務的方針辦理了一所教堂及一所學校。最初的堂址位於灣仔道一幢獨立建築物,課室用來上課,地下禮堂則用來崇拜。二次大戰後教會購置了竹居台現址,本著立會精神,繼續落實傳道服務方針,故於一九五四年創辦了灣仔堂學校、灣仔堂夜中學及灣仔堂幼稚園。

 

 

五十年代教育並不普及,不少兒童因家貧緣故沒有機會上學,學校便以低廉收費提供近免費的教育,使清貧兒童有接受教育的機會。至八十年代末期,灣仔堂學校及灣仔堂夜中學先後結束,完成歷史任務。與此同時,辦學團體全力發展學前教育服務,於一九八九年幼稚園增設全日制教育服務。灣仔堂幼稚園承前輩先賢對基督博愛的精神艱辛辦學,一直以來默默耕耘,培育幼苗,熱心事主,弘揚真理,結下美好的果子,並奠立優質的幼兒教育基礎。幼稚園一直蒙主眷顧,在教會鼎力支持下,竭力投入資源,拓展學校事工,繼續肩擔在灣仔區培育幼兒教育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