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 學校課程 > 英語課程
英語課程

學習目標

本校的英語課程按本地孩子的母語發展階段,循序漸進地將英語融合於不同的學習活動中,讓孩子在豐富、自然及愉悅的英語環境下,自發地學習英語、運用英語,並享受學習英語的樂趣。

 

學習模式

為創設及營造歡樂及真實的英語學習環境,本校之英語課程均由駐校外籍英語老師設計課程及任教,課程環繞有趣、生活化的主題,透過不同類型的互動活動來增強孩子的英語表達能力,包括:

 

 

 

 

故事

故事書是孩子學習語文的恩物,本校以Longman Education Shared Reading Programme系列的故事書為教材,以有趣、生動的故事情節,帶領孩子進入英語世界,從中學習不同的字彙,理解英文句子結構。

 

 

 

 

拼音

為提高孩子對英語口音的準確度,本校以Jolly Phonics的歌曲及故事為教材,讓孩子從中學習26個字母的發音及相關字彙,至高班的時候,更會進階學習組合拼音的技巧,使其在進入小學前掌握基本的認字及串字方法,建立穩健的英語學習能力。

 

 

 

 

唱遊

歌曲是另一種孩子學習第二語言的途徑,本校以傳統英文歌謠及自創歌曲為教學主體,讓孩子在唱遊律動的活動過程中,輕鬆學習短句、字彙等,培養其對英語學習的興趣。

 

 

 

 

遊戲

遊戲是孩子最喜歡的學習模式,本校將遊戲融入於活動過程中,讓孩子在遊戲中歡樂地學習,並鞏固所教授的內容,體驗愉快學習的樂趣。

 

 

 

 

創作

為增加孩子與外籍老師的互動,提昇孩子英語表達能力,本校將英語活動融合於美藝活動、故事創作、戶外活動等當中,讓孩子在生活體驗裡,學習日常用語,並全面運用聽、講、讀、寫的能力,增加孩子運用英語的信心。

 

 

 

 

學習重點

本校的英語課程以循序漸進為原則,按本地孩子的語言發展特性,分別於不同年齡組別安排不同時段及性質的英語活動。

 

 

 

 

時段安排

  N1 K1 K2 K3
每週課節 1-2 2-3 3-4 4
 

學習內容

  N1 K1 K2 K3
字母
拼音  
組合拼音    
歌曲
單詞
日常用語
故事朗讀  
短句  
句字結構